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奖 > 行业科技奖动态 >

行业科技奖动态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2015年度行业科技奖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2015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工作历经形式审查、初步审查、实质性审查、专业评审组会议评审、评审委员会会议评审等严谨规范的程序,历时六个多月,于2016年5月27日圆满结束,评审结果已陆续在我会官方网站及行业几大主流媒体上公示。
    2015年度行业科技奖共受理项目申报326项,涉及油气勘探、开发、储运、以及化工各行业领域各方面的优秀科技成果,很多为863、973以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各部委、行业及各大集团公司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成果;申报主体多样化,主要涉及:国务院国资委所属大型央企(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中国化工、中国船舶重工、中国航天科工等大型企业集团所属企事业单位);知名大专院校(如清华、浙大、上海交大、四川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30多所知名大专院校);其他部委和行业所属大型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如国家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工、机械工业等系统所属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地方企事业单位;民营高科技企业;合资、外资企业等。
    根据2015年度申报项目实际情况,划分了六个专业评审组:油气勘探专业评审组、油气开发专业评审组、油气管道与储运专业评审组、检测控制与信息化专业评审组、化工与综合专业评审组、人物奖评审组等。
    协会奖励办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办法从我会行业科技专家库里抽取了近百名行业院士、知名专家和教授组成了不同阶段的权威评审专家团队。
    评审工作坚持科学、严谨、规范、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承高水平、高质量、高要求、宁缺毋滥的理念,严把质量关。按照规定的严格程序和办法,在各位评审专家和协会奖励办的共同努力下,于5月27日圆满完成评审工作,评审出2015年度行业科技奖拟授奖项目共139项,其中技术发明奖9项,科技进步奖129项,科技成就奖1项,杰出科技人才奖空缺。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科奖社证字第0109号)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是为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和鼓励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而设立的,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承办,每年度评审授奖一次。本行业科技奖在我国石油和化工界以及科技界具有广泛的认同度,是我国石油和化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少数几个享省部级待遇的科技奖项之一。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具有直接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资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