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九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数字油气田 >

数字油气田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生产数据分析方法在强1-46-20井的应用

朱  静
辽河油田测试中心   辽宁省盘锦市   124010
 
摘要:生产数据(压力和流量数据)包含有大量的油藏信息,目前仅仅应用Arps方程进行简单的产量递减分析,没有发挥这些数据的实际作用。应用生产数据分析方法利用这些信息,在考虑地层实际模型基础上进行产能分析,确定地质储量、剩余储量、采收量、废弃时间、井废弃时的累积采收量等,同时还可模拟井泄油面积变化、历史地层压力分布变化,进行产量或措施效果预测,流量压力之间的模拟转换,还可以得出类似于试井解释的参数结果,在一定程度上替代压力恢复测试。本文介绍了生产数据分析技术的方法及原理,以及在辽河油田的实际应用情况。
关键词:生产数据分析;辽河油田;压力;流量;试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