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论文 > 自动化年会论文集 >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第九届年会学术论文集 > 研究设计及应用 >

研究设计及应用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发布时间: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EV2000变频器在供暖锅炉中的应用

严发兵    杨  剑
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新疆乌鲁木齐   830019
 
摘要:通过这几年的节能实践雄辩证明,变频调整是最理想的高效调速节电技术。在工业生产中,应用变频技术,一是改造“大马拉小车”设备,适应变工况运行,二是生产工艺自动化的需要,作为闭环系统中理想的执行器。因为采暖锅炉运行的特殊性,选用变频器重点考虑设备的可靠性、操作简单化、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出现故障后系统处理的灵活性。我公司中心锅炉房在2007年的新锅炉建设中选用了艾默生公司的EV2000变频器,安装、调试成功,运行至今尚无异常。实际应用表明,该系列变频器运行良好,控制效果佳,故障率低且投资适中。
关键词:变频器;鼓风机;引风机;DC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