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导航 > 北京市 >

企业导航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以技术为先导,以设计为龙头,集咨询、研发、设计、采购、施工管理、设备制造、开车指导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项目管理承包和工程总承包综合能力的国际工程公司,是智力密集、技术密集的科技型国有骨干企业。
    五十多年来,先后完成了两千多项跨行业的国内外大中型项目的咨询、设计、施工和总承包建设任务,在国际规模的大型乙烯、、大型炼油、大型聚丙烯、大型LNG和大型化肥等15大类装置上具备总承包能力并拥有丰富业绩。业务遍及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西欧、美洲、中东的近20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同行中国际化程度较高、项目运营国家较多的企业,也是独立率先进入沙特、新加坡、加拿大、意大利等炼化工程建设高端市场的公司。
    公司以北京总部为核心,构建了完整的EPC业务链,形成了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北、东北的五大区域运营中心以及建安业务中心;在海外,初步形成中东、亚太、美洲三大海外运营中心。
    公司现有员工9875人,高层次技术人才阵容强大,高级技术专家、专业带头人225人,高级技能专家9人,高级别国家注册执业资格人员1471人,98%的专业技术人员具备用英文按美、欧、日本标准和中国国标进行设计和建设的工作能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65名,高级工程师1103名,在欧、美、日等国工程公司工作和培养两年以上的人员120多名,具有硕士(含双学士)和博士学位的人员652名,有丰富经验的高级项目管理人员236多名,国际化人才960人。
    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承担了多项大型化工装置的科技攻关任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62项,已受理专利23项;国家级工法3项,省部级工法14项;有60项具有竞争优势的专有技术,10余项自行开发或正在开发的具有市场价值的工艺创新技术,38项自行开发的计算机软件。荣获国际和国家级、省部级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优秀工程设计奖等奖项491项,主编和参编的国家标准规范33项、行业标准规范47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标准9项、协会标准规范8项,为大型化工装置的国产化及以高新技术带动国际工程承包和机电产品出口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立了系统的、与国际接轨的总承包项目管理体系和项目运作管理模式,建立了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可承担所有行业工程项目的设计任务;形成了“一个平台、三大系统”的信息化体系,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网络硬件系统、工程应用软件系统、工程项目管理集成系统和各种数据库;组织和参与行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国家和行业的若干工程技术标准规范的编制及管理机构均设在我公司。
    凭借先进的技术、丰富的工程业绩和良好的企业资信,寰球公司被评为国庆60周年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十佳工程承包企业”,获得首批“AAA级信用企业”和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连续12年被评为ENR全球最大的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和全球最大的200家国际设计公司,是连续12年同时进入上述排行榜的唯一一家中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