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职业资格 > 国家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动态 >

国家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动态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文件

中石化自协[2015]035号

关于在石油和化工控制阀检维修服务企业
开展化工仪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各控制阀生产、检维修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配合石油和化工行业检维修资质认证,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和检维修单位从业人员的能力,逐步解决检维修单位从业人员职业技能鉴定困难和资质匮乏等难题,促进检维修服务领域健康发展,我协会决定在石油和化工检维修服务领域开展化工仪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项工作,并下发了《关于在石油和化工检维修(维保)服务领域开展化工仪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中石化自协[2015]034号)。我会将依据国家职业标准的要求,结合我国检维修服务领域的实际制定专门的培训辅导计划和鉴定考核方案,以保证该专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石化行业检维修资质评审要求仪表检维修作业人员须取得石油化工行业化工仪表维修工 技能鉴定等级证(即《职业资格证书》)。控制阀(又称调节阀)属于自动化仪表的执行器类,但由于控制阀产品的技术特点,使得调节阀检维修从业人员的知识结构和操作技能与其它仪表有较大差异,因而当前我国控制阀检维修从业人员想取得化工仪表维修工技能鉴定等级证难度较大。针对行业的现实问题,经研究我会决定对控制阀检维修从业人员将单独办班。我会将组织专家依据国家职业标准的要求,结合控制阀技术特点,充分考虑我国控制阀检维修服务行业的实际制定专门的培训辅导计划和鉴定考核方案,请各控制阀生产、检维修企业及有关单位组织好本单位相关人员的申报工作,具体申报办法和要求请按中石化自协[2015]034号文件执行(注意申报时请在“申报职业/工种”项目中填写“化工仪表维修工(控制阀)”以示区别)。

    联系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职业技能鉴定站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504室   
    邮  编:100013
    联系人:劣娅娟,李小秀                      
    电  话:010-64270616,64270215
    电子信箱:jdz@cnpci.org.cn                     
    网  址:www.cnpci.org.cn
    附件:《关于在石油和化工检维修(维保)服务领域开展化工仪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二O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