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职业资格 > 国家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动态 >

国家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动态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第十九期“化工仪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圆满结束

    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举办的第十九期“化工仪表维修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 于2016年7月31日在上海市圆满结束,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新疆等省市的石油、石化、化工生产类企业、工程建设类企业、工程服务(如检维修)和技术服务类企业、以及仪表制造类企业的近五十名技能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和考核鉴定。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会长陈明海、秘书长邱华云、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劣娅娟、上海高桥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伟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陈会长作了简短而重要的讲话,他首先对上海高桥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对本期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着重讲了以下几点:第一,简要介绍了我会“十三五”工作规划,以及近期我会开展的国家有关政府部门批准承办的“行业科学技术奖”、“行业企业信用评价”和“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情况;第二,简要介绍了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发展形势和行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情况;第三,提出了行业高技能人才开发与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职业技能鉴定对个人自身价值体现的作用,对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作用都做了深入分析与讲解。第四,对参加鉴定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尊重老师和考评专家、认真学习交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吴文伟总经理也作了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企业规模、业务范围、人员结构等情况,以及企业对职业技能鉴定的需求。他对我会为行业企业技能人才开发与培养搭建了一个好平台,提供这样的机会深表感谢。对我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和权威性非常认同,认为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对企业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国家职业标准要求以及我会规定的程序和办法,我会聘请了七名具有丰富现场经验和技能操作水平的专家组成了本期鉴定考评委员会,对参加鉴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核、论文答辩(高级技师),整个鉴定工作科学、严谨、实事求,充分体现了我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客观、公正和权威性,鉴定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第十九期职业技能鉴定班全体学员与有关领导合影


第十九期职业技能鉴定班开班仪式

第十九期职业技能鉴定班开班仪式上陈会长讲话

第十九期职业技能鉴定班集中辅导现场


第十九期职业技能鉴定班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