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煤基军用航空燃油制备技术取得突破

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6-09-27
  从科技部获悉,近日,由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煤基高密度军用航空燃油制备技术”课题顺利通过验收。课题研究成果对于继续开发军用特种油品和航天燃料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该课题依托神华煤直接液化工艺和装置,针对煤直接液化油品“一大三高四低”(大比重、高热安定性、高体积热值、高体积比热容、低凝点、低硫、低氮、低芳烃)的特点开展研究工作,重点突破了煤基大比重喷气燃料关键性能指标的确定与评价、生产工艺和操作条件等关键技术。采用煤直接液化工艺成功研制出煤基大比重喷气燃料产品,建立了煤基喷气燃料评价体系,完成了煤基大比重喷气燃料工业试生产,通过了发动机台架试验。飞机使用以煤直接液化技术生产的煤基喷气燃料并成功完成首次试验飞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