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山东出台首个能源政策战略环评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布时间:2017-02-16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山东省发改委联合启动了“山东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属全国首个能源政策战略环评未来,山东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为有效预防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实施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经省政府同意,山东省环保厅、省发改委日前联合启动了山东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属全国首个能源政策战略环评.
  据悉,本项战略环评将围绕能源生产、结构、效益、环境、消费5个方面,全面剖析全省能源发展现状、趋势和制约因素,深入评估能源发展结构、布局和总量对环境的影响和潜在的生态风险,以推进能源、经济、环境协调发展为目标,提出解决山东省能源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结构性和布局性环境问题的方案。
  同时,给出优化能源资源空间开发格局的建议,明确全省及各重点区域的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尤其是大气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以及环境准入负面清单。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计划在2017年9月底前完成报告书编制和评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