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我国大力推进高难度能源结构转型

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17-03-30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2017年全球能源架构绩效指数报告》称,中国正在大力推进高难度的能源结构转型,一方面加大对能源产业的投入,另一方面注意平衡能源安全、经济、环保的关系,并在空气治理等方面采取积极措施。
    根据这份报告,瑞士、挪威、瑞典、丹麦和法国位列全球能源架构绩效指数榜单前五位。该报告从能源获取安全性、经济促进力和环境可持续性等3个维度,对全球127个经济体的能源架构与供应能力作出评估和排名,前20名经济体的平均增值是其他所有经济体的两倍。
    报告指出,中国正在大力推进高难度的能源结构转型。在18项具体指标中,中国的“能源进口多样化”指数位列全球首位,但“发电碳排放量”和“PM2.5浓度”等指数尚有很大改善空间。在全球能源架构绩效排行榜上,中国位列第95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