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第四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国际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17-05-04
    日前,第四届北京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永生出席会议。
    针对全球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减排工作,2014年11月,在国家科技部指导下,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机制(以下简称CCUS联盟)正式成立,结合应对气候变化和产业发展的需求,该机制整合协调各方科研力量和产业资源,大力推动我国二氧化碳捕集。目前,已有17家企业、14所大学和6家科研机构积极参与,借助国家“973”“863”国家重大专项等科研攻关项目,针对制约CCUS技术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持续攻关,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工程示范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有力推动了我国CCUS产业技术水平的提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