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文件

中油化协[2017]033号

关于征集推广先进和淘汰落后安全技术装备目录的通知

各会员及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广先进和淘汰落后安全(含职业健康)技术装备,依靠科技进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国家建立了淘汰落后与推广先进安全技术装备目录管理制度,对危及生产安全的落后安全技术装备实行强制淘汰制度,鼓励和支持先进安全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
根据《淘汰落后与推广先进安全技术装备目录管理办法》(安监总厅科技〔2015〕43号),《推广先进安全技术装备目录》和《淘汰落后技术装备目录》(以下统称《目录》)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布,并根据《目录》执行情况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定期按规定的程序对《目录》进行调整和更新。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对《目录》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管监察,发现生产经营单位使用应当淘汰技术装备的,要依法进行处罚。
    我协会作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确认的推荐单位,为做好2017年度《推广先进安全技术装备目录》和《淘汰落后技术装备目录》的推荐工作,决定在行业组织征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先进安全技术装备。重点推广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职业病危害紧密相关、具有显著的技术先进性、实践证明适用有效的安全技术装备。
    2、落后技术装备。重点淘汰严重危及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因技术缺陷存在重大隐患,发生过安全事故、职业病,或不符合安全生产规范标准要求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或安全技术指标明显落后于同类的技术装备。
    二、申报和推荐主体
    1、安全技术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可自愿申报。
    2、从事工程设计的单位(如设计院和工程公司等)、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应用单位(如油田和化工石化企业等)可以向我会推荐,并请将本通知转发被推荐单位按要求申报。推荐者请填推荐表(见附件3和附件4),并于5月20日前将填好的推荐表发送我会电子邮箱。
    三、工作流程
    推广先进和淘汰落后安全技术装备目录工作将按照“单位申报、推荐单位初审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批准公布”的程序开展。2017年推广先进和淘汰落后安全技术装备目录的征集工作采取网上申报和报送纸质申报材料相结合的方式,工作流程如下:
    (一)单位申报流程
    1、注册。申报单位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机构职能”栏进入“规划科技司子站”,点击“推广先进与淘汰落后安全技术装备申报平台”按要求注册。
    2、在线填写申报材料。首先在 “推荐单位”栏选择“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然后按平台要求在线填写申报内容,上传证明材料(要求为原件扫描件),确认无误后在线提交至推荐单位。
    3、报送材料。每项目打印3份全套申报材料(需由平台生成导出,“推荐表”格式见附件1、2),“推荐表”应按要求加盖申报单位公章,打印的所有证明材料(包括证明文件、证书、鉴定报告等材料)也应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并于6月15日前报送我会。
    (二)推荐单位初审推荐流程
    1、初审。我会在线受理申报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并进行审查,将通过审查确定推荐的项目填写推荐意见后在线提交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在同等条件下我会会员单位的申报将优先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推荐。
    2、报送材料。我会将通过初审推荐的纸质版申报材料加盖我会公章后(一式2份),与推荐函、汇总表一并于6月30日前报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划科技司。
    四、其他事项
    1、申报单位应当如实、详细填写申报内容,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保证纸质材料与平台提交材料一致,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2、申报单位在平台上只能选择一个推荐单位。
    3、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2017年4月25日至2017年6月30日。由于报送时间相对集中,请各单位合理安排申报时间,避免网络拥堵。
    五、联系方式
    1、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林岚,010-64463177
      申报平台技术支持:许亮,010-84264266-879。
    2、我会联系信息: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505室            邮编:100013
    联系人:李小秀,邱华云               电话:010-64270215,64280241
    E-mail:office@cnpci.org.cn                网址:www.cnpci.org.cn
    附件: 1.推广先进安全技术装备推荐表
           2.淘汰落后技术装备推荐表
           3.推广先进安全技术装备推荐表(仅适用于工程设计、质量检验和应用单位推荐)
           4.淘汰落后技术装备推荐表(仅适用于工程设计、质量检验和应用单位推荐)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2017年4月2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