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

来源:中国石油报 发布时间:2017-05-19
  王宜林在现场表示,这次试采成功标志着中国石油在深海钻井等方面能力有了大幅提升,将继续深化与有关方面的合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南海神狐海域,碧波荡漾,钻井平台点火臂,火龙飞舞。5月18日,在这个海域进行的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实现连续7天19个小时的稳定产气,取得天然气水合物试开采的历史性突破。我国进行的首次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宣告成功,党中央国务院发来贺电。
  贺电中说,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参加这次任务的全体参研参试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贺电中指出,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关键一步,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向地球深部进军的重要指示精神,依靠科技进步,保护海洋生态,促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产业化进程,为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