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石化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会召开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8-01-18
  1月16日上午,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与总结了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行业新闻宣传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大会还表彰了近两年的优秀新闻作品、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在对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指出,行业新闻战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为行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坚持在行业主战场作战,加强新闻舆论场建设,“行业喉舌”作用进一步加强;加强媒体融合,积极发挥新兴媒体作用,抢占舆论制高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对热点问题的专业性报道和舆论引导;积极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典型,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行业新闻战线工作者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可以说,行业新闻战线为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李寿生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改革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他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提出6点要求:把握新思想,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牢记新使命,全力守好行业主流媒体传播主阵地;适应新要求,满足行业发展对新闻媒体的新期待;展现新作为,打造讲好化工故事的主流传播平台;适应新变革,着力展示行业改革发展新成就、塑造新形象;培育新作风,建设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的新闻队伍。
  会上,石化联合会副秘书长赵志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有95件新闻作品、30位“十佳”个人、124家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表示,本次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是2012年建立工作会议制度以来的第四次会议,在形式和内容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是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制度的2.0版。为便于总结和部署工作,会议召开时间由两年一次修改为一年一次,为了使行业新闻工作更好融入行业宣传工作及企业核心业务,会议内容增加了主战场、制高点、讲故事、生态圈相关业务的工作配套交流。作为石化行业的喉舌,中国化工报社将找准行业新闻工作的制高点、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先进抨击落后,更好地推动中国由石油化工大国向石油化工强国跨越,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作出新贡献。
  会议由石化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刘双鑫主持,来自全国地方石油和化工行业协会负责人,石油和化工企事业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中国化工报社各记者站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化工报社还与金正大集团、玲珑轮胎、天脊煤化工集团、北元集团、陕西未来能源、安徽红四方、瓮福集团等7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研究院、天脊煤化工集团共同组织发起的“中国硝基肥高质量发展产业行动”启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