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28260吨!大鹏LNG单日外输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2日消息,中国海油广东大鹏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向珠三角及香港地区单日输送天然气总量达28260吨,再创纪录。
  夏季高温,且受台风影响,大鹏LNG接收站下游电厂用户和城市燃气用户提气量猛增。大鹏LNG担负着为香港、广州、深圳、惠州、东莞和佛山等地区供应天然气的使命。为保障下游电厂和居民用气,大鹏LNG接收站高度重视夏季用气高峰的保供工作,从多方面入手提升外输天然气的供应能力。今年7月,大鹏LNG接收站启动第7条生产线,实现7条生产线同时并行,大大提升了接收站可实现的最大外输量。
  目前,大鹏LNG接收站ORV-A(开架式汽化器)正在更换钢结构,暂停使用,为确保平稳供气,接收站启用了动设备SCV(浸没燃烧式汽化器),这也是接收站首次采用“ORV+SCV”的新模式。针对SCV满负荷运行时容易出现工艺波动的特点,操作人员加强了对工艺设备的巡检,确保设备正常可靠运行。同时,DCS(离散式控制系统)操作员合理规划启停线时间,提前启动6台ORV,减少了SCV的启动时间,保持较低能耗,保障了7条生产线的正常运行,极大保障了大鹏LNG接收站的供气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