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中化集团进博会上与17家企业签订采购协议

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6日,在于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联合举办专场签约活动并发布交易成果。两家公司共与30家客户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中化集团与11家外商签订协议,采购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8种商品,以高端化学品和高品质原油、化肥为主。
  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董事长宁高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进博会作为中国主动扩大进口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为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为各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和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作为跨国经营企业,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许多业务建立在国际合作和全球营销基础之上,是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也是坚定拥护者。
在去年举办的首届进博会上,中化集团、中国化工两家公司分别与合作伙伴签订多项协议,通过引进高品质产品和技术合作,促进产业升级,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本届进博会上,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从采购侧和销售侧双向发力,签约商品质量和结构持续优化。
  中化集团在第二届进博会上购买的商品包括原油、塑料、聚醚多元醇、环氧丙烷、氯化钾、硫磺、可可豆、薄荷醇等。这些商品来自美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印度、新加坡、科特迪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与中化集团签约的合作伙伴均为知名跨国公司,包括沙特阿美、科威特石油、台湾奇美、陶氏化学、乌拉尔钾肥等。俄罗斯乌拉尔钾肥销售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捷尔列茨基(Alexander Terletskiy)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进博会为全球各大企业提供了自我展示、建立连接、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乌拉尔钾肥公司将与中化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贸易互惠互利,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宁高宁表示,当前,中化集团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以石油化工为基础、以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为引领、以环境科学为保障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中化集团将持续借助进博会这样一个国际开放平台,进口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满足公司生产所需,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同时,推动中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在能源领域,中化集团与沙特阿美、科威特石油多年来合作良好,双方在首届进博会上签订的原油采购协议执行顺利。本次参加进博会,中化集团与两家公司签署新的年度协议。此举将增进中化集团与沙特、科威特等主要产油国家石油企业的合作力度,保障公司原油进口资源稳定性,也为开展原油国际贸易打下良好基础。
  在化工领域,中化集团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协议,主要进口高端化工新材料。其中,中化集团与全球最大ABS生产商台湾奇美签订年度合作意向协议,代理经营ABS树脂、PC树脂类产品。此外,中化集团与陶氏化学签订合作协议,在基础聚氨酯原料合作的基础上,加强聚氨酯凉感科技、声学泡沫、水性聚氨酯等特种应用领域的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传统消费领域全新体验。
  在农业领域,中化集团主要进口国内资源匮乏的钾肥、硫磺等产品。基于首届进博会上与乌拉尔钾肥公司签署的协议,中化集团今年前十个月共向国内进口优质氯化钾产品20万吨。此次进博会,双方再次签署5年的陆运氯化钾采销合作备忘录。同时,中化集团还与瑞昕海外私人有限公司签署硫磺采购合同。系列合作的达成,将为我国农业生产提供稳定、优质的原料来源。
  宁高宁指出,两家企业将继续利用好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范畴和力度,通过引进优质产品和技术,加强与世界先进企业及研发机构的交流合作,继续扮演好分享经贸合作商机、实现互惠互利、服务全球市场的参与者和贡献者角色,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助力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