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百亿美元级 巴斯夫最大海外项目落广东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在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石化产业园正式启动,并开始建设首批装置。这是我国《外商投资法》颁布后落地的首个外商独资大型石化一体化项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德国总理默克尔分别致贺信。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分别宣读了贺信。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技术官薄睦乐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巴斯夫(广东)项目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大型石化一体化项目,标志着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举措正在落地,将推动中德两国在制造业领域的合作再上新台阶。中国政府正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欢迎世界各国企业抓住中国扩大开放带来的机遇,拓展对华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的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是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的重要成果,也是巴斯夫集团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对外投资项目。按照规划,整个基地从基础化学品到消费品的上下游生产装置将形成整合的价值链,为消费品和交通等增长型行业提供支持。基地首套装置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将生产工程塑料及热塑性聚氨酯,以满足华南地区及整个亚洲市场多个增长行业的客户需求。而整个一体化基地预计将于2030年建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