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行业新闻 >

行业新闻

新奥股份携手涪陵能源收购重庆LNG液厂

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近日,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奥股份” 600803.SH)与重庆涪陵能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内容包括1、双方联合收购重庆龙冉100万方/天产能的LNG液厂;2、双方共同设立销售合资公司,打造从气源保障到LNG产品销售的端到端业务合作平台。
  重庆龙冉项目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化工园区内,毗邻两江新区,面积118亩。该区域处于我国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基地,气源储备充足。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22万吨LNG产品,对应为每年原料气3.3亿方。基于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与技术经验优势,涪陵能源将通过与上游气源供应商的合作及自身资源构建合资公司的供给端,新奥股份将凭借LNG液化工厂运营和技术优势,以及下游市场开发能力构建合资公司的销售端。新奥股份下属的山西沁水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具备十余年LNG液厂成熟运营管理经验,储备了诸多技术、管理核心人才,加之新奥股份在能源工程建设服务、智慧运营服务、技术服务及销售服务等多方面的软实力储备,此次创新构建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必将实现双方的强强联手,协同共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