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招聘启事
 
一、 协会简介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协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其会员主要为石油、石化、化工和海洋石油系统的大型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设计院、工程公司,还有部分为知名大学和有影响力的供应商。协会的宗旨是:为政府、为行业、为会员服务;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促进行业科学发展。
协会的主要工作:
1、负责行业科技成果鉴定、新技术新产品鉴定(评定、评估、评价);负责行业科技成果和新技术新产品的登记管理,促进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推动重大科技立项,促进行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2、负责“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国科奖社证字第0109号)各奖种(包括: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优秀科技著作奖、优秀科技标准奖、优秀科技论文奖、科技成就奖、青年突出科技贡献奖、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奖、优秀科技企业奖、科学管理奖等)的组织推荐申报、评审和奖励工作。
3、为政府制订相关计划规划、发展指南、标准规范、政策法规,实施行业管理等提供全面支撑。指导、引领和推动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4、指导、引领和推动行业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物质采购、工程施工、安装调试、生产运行、销售流通、储存运输、工程服务、教育培训、装备产业等领域智能化发展,推进行业数字工厂、智能工厂、智慧油田、智慧园区建设,促进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提升企业能效、安全、环保能力和水平,提高企业科学管理与决策的效率和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5、经政府批准、授权或委托,开展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职业技能鉴定或职业资格认证(认可)等工作,提高人才的社会价值。
6、经政府批准、授权或委托,开展行业质量检查、产品认证、行业企业信用评估等工作。
7、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管理和指导,建立协会标准体系,为行业制订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行业标准,引领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8、反映行业诉求,依法维护行业合法权益;订立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建设,规范行业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9、提高石油和化工行业科研教学、勘察(探)设计、生产建设、工程服务、运营管理、科学决策、安全环保、节能降耗等各领域各方面的技术装备水平和运营管理水平。组织解决行业共性和疑难问题。 
10、协调技术、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与石油和化工行业生产企业、设计院和工程公司之间的关系,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为石油和化工行业提供更好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11、指导行业人才的培养;组织各种方式的技术培训和知识更新活动,促进行业各阶层人才素质的不断提高,以适应行业发展对不同层次、不同知识结构人才的需求。
12、负责行业专业人才库、技能人才库和专家库的组建管理及人才培育、推介工作,并在国家和行业重大技术工作中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
13、组织相关技术、经济活动,促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14、编辑出版专业刊物与书籍。
15、建立健全协会服务体系,提升为会员、为政府、为行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16、接受会员、政府及相关组织和个人委托的与其宗旨相符的其它工作。
 
二、 招聘职位及任职要求

 (一)行政专员(1人)
1、职位描述:
(1)协助处理协会的各类综合事务及日常接待服务工作;
(2)搜集整理协会相关资料信息;
(3)负责网站文件、协会公众号文件上传等;
(4)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任职要求:
(1)专科以上学历;30-45周岁
(2)须有驾照并能熟练驾驶;
(3)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强;
(4)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5)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6)熟练运用常用办公软件(特别是Word、Excel、PPT等),会处理办公电脑常见问题;
(7)工作踏实、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8)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品行端正;
(9)无不良嗜好;
 
(二)业务综合管理主管、助理(2人)
1、职位描述:
(1)负责行业技术培训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实施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工作;
(3)参与组织科技咨询、科技成果奖励等科技相关工作;
(4)对所负责业务领域的国家相关政策、行业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报告;
(5)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任职要求:
(1)理工科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45周岁以下;
(2)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
(3)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能熟练运用常用办公软件(如Word、Excel、PPT等);
(5)责任感强、爱岗敬业、勤奋踏实、诚实守信;
(6)主管岗位要求5年以上、助理岗位要求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7)具有在政府、协会、学会或大中型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招聘流程
1、应聘人员需首先填写《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应聘人员信息表》并按要求发送至rsb@cnpci.org.cn邮箱。
2、我协会人事部收到应聘信息表后,将进行审核筛选,通过后通知面试。
3、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人事部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010-64270215            邮  箱:rsb@cnpci.org.cn
 


 1 附件: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应聘人员注意事项及信息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