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标准动态 >

标准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文件

中油化协[2021]006号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
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标准水平评价可广泛应用于产品质量认证、名牌产品评价、项目验收、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优秀科技标准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中国质量奖、全国质量奖等领域,并为制修订和废除标准提供依据,有效引导本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向高水平发展等。我会组织的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客观公正、严谨规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具有行业权威性。为了做好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标准的水平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正式颁布实施的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国家管网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等公司级企业标准,一级协会(学会)颁布的社会团体标准等。
  2、标准颁布实施一年以上,并已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对促进行业科技进步,促进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二、申请对象
  1、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
  2、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与主要应用单位联合申请。
  3、标准的出版单位。
三、其它事项
  1、我会常年开展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和科技标准咨询服务工作,各相关单位可根据需要按“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工作指南”(见协会官网)的要求随时向我会提交“科技标准水平评价申请表”(见附件)进行申请。
  2、凡申请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后申报“2021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优秀科技标准奖”的标准项目,必须于2021年7月31日前完成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工作。3月-7月份将是申报“2021年度行业科学技术奖”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科技著作学术水平评价、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和咨询的集中时间段,因而,希望相关单位尽早与我会科技部联系,及时办理好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和咨询协议及付款手续,并向我会标准化管理工作委员会申请安排好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和咨询时间,以免由于排不上科技标准水平评价而耽误了申报今年度科技奖。
  3、申请科技标准水平评价的项目可同时申请咨询服务,以帮助完成单位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和总体策划,指导系统总结成果、提炼技术创新点、处理材料中的不足和问题,指导准备科技标准水平评价材料,使项目成果得以全面提升,为科技标准水平评价和报奖打下良好基础。
  4、联系方式
  申请联系: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标准化管理工作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502-506室               邮编:100013
  联系人:陈晨,张凌,王嫔          电话:010-64270616,64280273,64276243
  E-mail:bz@cnpci.org.cn           协会官方网址:www.cnpci.org.cn
 
附件:标准水平评价申请表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2021年1月14日

 
 
 1 附件及通知下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