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与新闻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仪表车间主任工作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004年4月16--20日在浙江杭州市召开了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仪表车间主任工作交流会,来自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机动处长、仪表车间主任、设计院和自动化仪表公司 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秘书长郑名登主持。会上协会理事长康石永致开幕词、浙江大学褚健博导致欢迎词。劳动部田丰处长讲了职业技术教育的重要性。我国今后职业培训教育的目标和作法。中油的赵峻松处长宣读了协会评出的2003年石油和化工自动化方面的科技进步奖获奖者名单和项目。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二项。分别发了奖牌或奖状。
 会前有89名石化行业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技师、高级技师参加了协会主办的考评员、高级考评员的培训培训考核。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浙大中控。许多仪表自动化厂商介绍了他们的新技术、新产品。
 由于时间紧、内容多。会议分三组(大化肥、中小化肥、石化)讨论。代表们介绍了本单位自动化仪表技术发展和自动化仪表管理经验:加强技术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职责任务和奖金报酬挂钩;加强技术培训和开展技术比武,提高仪表人员素质;依靠本企业的技术力量,开展技改和创新,推动自动化技术发展等。讨论了仪表工的职业标准,商讨了今后仪表工培训、考核、比赛的要求和做法。
 总之,这次全国石油和化工企业仪表车间主任工作交流会开得及时、效果好。尤其是对协会开展自动化技术成果评选和化工仪表工的培训、考核、发证工作受到与会代表的赞赏。
 与会代表提出:希望协会多组织自动化仪表新技术交流和技术培训,为提高企业信息化自动化技术水平开展多方位服务,同时建议协会今后每年主办一次仪表车间主任工作交流会,促进和提高仪表车间主任工作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