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欢迎访问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与鉴定 > 行业科技成果鉴定动态 >

行业科技成果鉴定动态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npci.org.cn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文件

中油化自协[2024]016号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行业科技成果鉴定与科技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

协会各会员,油气田,各石化和化工企事业单位,各石油和化工类大专院校职业技术院校及相关院校,各自动化技术与装备“研发、生产、测试标定、检验检测、质量认证、检修维修”等单位及相关单位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是由原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于1993申请,经国家民政部审核通过后呈报国务院批准设立,并于1993年11月8日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协会,由中共中央社会工作部主管;其会员是由石油、石化、化工和海洋石油领域的“大型骨干企业、科研院所、工程设计、施工建设、生产运行维护、检修维修”等企事业单位与知名大学及有影响力的“仪器仪表、计量器具、电气、防爆电气、自动控制系统、SCADA系统、PLC系统、信息系统、机器人、无人机、数字化、智能化、人工智能、智能机电装备、互联网与物联网”等技术与装备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石油和化工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之一。协会的宗旨是: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推动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进步,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安全平稳绿色健康持续科学发展。
    权威的科技成果鉴定是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强有力的支撑材料,也是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各类科技立项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立项、争取政府财政资金及政策支持、申请新产品减免税、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生产许可证、申请科技成果登记等方面的重要支撑材料;权威的科技成果鉴定对成果转让和推广应用、提升无形资产和高新技术企业上市评估等方面也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我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客观、公正、严谨、规范,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具有行业权威性。
    为了做好2024年度行业科技成果鉴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下列单位可以申请科技成果鉴定:
    1、协会各会员(含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各分会会员,各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
    2、石油、石化、化工和海洋石油领域的“研发、生产、工程设计、施工建设、生产管理、运行维护、储存运输、设备管理、检修维修、工程技术服务”等企事业单位。
    3、各石油和化工类大专院校和职业技术院校及相关院校。
    4、开设“石油、化工、仪器仪表、电气、防爆电气、自动化、信息科技、数字化、智能化、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机电装备、互联网与物联网”等类学科或研究机构的大专院校和职业技术院校。
    5、各为石油和化学工业企事业单位提供“仪器仪表、计量器具、电气、防爆电气、自动控制系统、SCADA系统、PLC系统、信息系统、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机电装备、数字化、智能化、人工智能、互联网与物联网”等技术与装备企事业单位。
    6、各相关民营企业、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和地方企业。
    二、申请科技成果鉴定也可以同时申请科技咨询服务,以帮助完成单位对成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体策划,指导系统总结成果、提炼创新点(技术发明点、科技创新点)、处理材料中的不足和问题,指导准备鉴定材料,使科技成果得以全面提升,为科技成果鉴定和报奖打下良好基础。
    三、凡申请鉴定后申报“2024年度行业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必须于2024年8月31日前完成科技成果鉴定,9月以后科技成果鉴定的项目原则上只能申报2025年度的科学技术奖。3月-8月份将是申报“2024年度行业科学技术奖”项目科技成果鉴定和科技咨询服务的集中时间段,因而,希望各单位尽早与 我协会科技管理部联系,及时办理好鉴定和咨询协议及付款手续,并向我协会科技管理部申请安排好鉴定和咨询时间,以免由于排不上鉴定而耽误了申报2024年度行业科学技术奖。
    四、我协会常年开展科技成果鉴定和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各单位可根据需要按“科技成果鉴定工作指南”的要求随时向我协会提交科技成果鉴定申请表(见附件)进行申请,并同时准备鉴定、咨询材料并办理相关手续。
    联系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管理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七区16号楼501-506室,邮政编码:100013
    邮箱:kjb@cnpci.org.cn      协会官方网址:www.cnpci.org.cn
    联系人:王  嫔,010-64276243,手机:15810566969(微信同步)
    陈  晨,010-64270616,手机:18500152360(微信同步)
附件:科技成果鉴定申请表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
                                2024年 3 月 1日

通知全文及附件下载

    0